答 :
機械錶不需要電力推動,而是透過上鏈,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指針。
答 :
機械錶普遍地可分為兩種:手動上鍊及自動上鍊手錶。這兩款機械的動力來源皆是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指針,祇是動力來源的方式有異。手動上鍊的機械錶必須以手轉動錶冠上鍊; 而自動上鍊的手錶是利用機芯底部自動盤左右旋轉產生的能量來帶動發條,可以透過日常活動去令手錶上鏈。
答 :
無論是自動機械錶,還是手動機械錶,如果長時間不佩戴並停止轉動,都會加快機油和潤滑劑的老化速度。持續為手錶上鏈可以保持手錶的狀態,減慢老化速度。而自動上鏈錶盒正正可以為自動上鏈機械錶穩定地確保手錶持續上鏈。
答 :
大部分手錶皆可以雙向上鏈,但是部分手錶有指定的上鏈轉向,即是在錶盒必須以順時針或是逆時針方向才能成功上鏈,以柏德菲臘(Patek Philippe)的手錶為例,其大部分款式皆是逆時針(CCW)上鏈的,錶盒順時針的轉動不能令手錶上鏈。

© 2024 Outlet Express HK. ,Since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